浅暮°

本人二次元动漫粉一枚~不过现在主粉孤独摇滚

【孤摇文/主波喜多】悲执遗忘的时空扭转(4)

本章开始高潮!保证从本章开始看的都能很爽

  

  正文↓

  

  回到家中后,虹夏打开家里地下室的门,走进了地下室。这个地下室她自己都没进去过几次,里面都有什么也不清楚。

  走到深处,此时已经没多少亮光了,虹夏打开灯,看到灯照到一个庞然大物上,黑影映在地上,没错了,这就是时间机器。

  此时时间机器已蒙上一大层灰尘。虹夏慢慢走进查看了一下,看到了一个形似按钮但已经全是灰的东西,虹夏用手拍了拍它,果然露出了一个绿色的按钮。虹夏用手指按下了这个按钮,“啪”,时间机器的门打开了。

  “这时间机器有几十年了吧,居然还可以运行,那个长辈真的很厉害啊。”虹夏自己感叹道。

  她走进机器里面,发现里面居然还是焕然一新的,分析显示器,控制器,按键等,都完好无损。但只有一个座位,只能坐一个人,里面很狭小,连多进来一个人站着都盛不下。(注意,这是个伏笔)

  虹夏非常高兴。她庆幸这里的部件都是完整的都可以用,这下,自己就可以穿越回过去拯救波奇酱和喜多酱她们了。

  “我记得听这个长辈讲过,要运行时间机器,只需调整好降落时间点,降落位置会在地图上选好的地方的附近1000米处随机降落,其他什么也不用动了。”

  虹夏调整好演讲馆的位置,至于时间,演讲9点开始,自己去的时候已经12点40,估计火是12点开始烧的,那时正好演讲结束,就11点50到吧,毕竟不能确定在1000米内的什么位置。然后,带好火灾救人时的用品,湿毛巾什么的。

  虹夏按下了启动按钮。顷刻间,失重感遍布全身,四周变得模糊而扭曲,虹夏立刻感到全身难受不适,她把后背仰在座位上,闭上眼睛。机器慢慢地消失,最终地下室没了时间机器的踪影。

  在慢慢消失之时,虹夏突然又想起来了,这个时间机器,好像可以穿越到别的世界线……

 

  ……

  ……

  ……

  

  “你相信命运吗?”

  她脑海里不知为何回荡了这句话,但听这声音,像是自己的声音一样……

  

  虹夏惊醒。

  一醒来她发现她正坐在时间机器的座位上。她按了时间机器里面的按钮,门又打开了。阳光照了进来,很明显是在外面。

  看来时空穿越,成功了。

  虹夏想着,走出了时间机器,发现这里是离演讲馆800米左右的地方,正好这里人烟稀少,几乎不会有人看到时间机器这么个庞然大物。于是,她赶紧跑向了演讲馆,对于她来说,几乎只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

  12点左右,她到了演讲馆楼下。不妙了,她发现演讲馆已经起火了,开始越烧越旺。趁着火还没有太大,她立马拿上自己带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往里面冲了进去。

  “这是谁啊?楼里起火了还往里跑,是不是疯了?”

  不少旁人都在这么议论虹夏,但她完全没听见。

  虹夏在一楼到处跑,寻找波奇酱和喜多酱的身影。她边跑边大喊:“波奇酱!喜多酱!你们在一楼吗?”主厅,侧道,她都找过了,可根本没有她们的踪迹。从楼上下来一大群人,越来越多,虹夏试图逆着人群挤上去,可发现根本行不通,再挤,她都要被撞在地上然后被踩踏死了。

  有个陌生人跟她说:“你怎么还在逆行啊,快点逃出去吧!”

  “我…我在找人…”

  虹夏回应道,可陌生人并没有管她,而是自己赶紧跑掉了。

  虹夏实在是无奈,真的没法上楼去找找她们在不在。又过了一会儿,她在想会不会波奇酱和喜多酱已经下来了,就是人太多没有看到她们,她们也没有看到自己。于是她又去一楼转了一大圈,在一个走廊处,刹那间,她瞥见了极其刺激内心的一幕,喜多已经倒在了地上,波奇随即也倒在了喜多身上。

  虹夏马上跑过去,“波奇酱!喜多酱!快醒醒,你们不能在这里倒下……!”虹夏自己也有些坚持不了了,四周已有些眩晕,显然是已经吸入一些黑烟,湿毛巾已经维持不住了。

  虹夏还在努力着,试图想把波奇抬起来,可却发现自己使不出多大力气来了,根本抬不动波奇。

  “不好…再这样下去,我也会死在这里的…”虹夏虚弱无力地说道,“不行,我不能死…波奇酱和喜多酱还等着我去救…”虹夏流下了痛心的眼泪,站了起来,马上跑了出去。大火随即扑面而来,直接烧光了波奇和喜多的存在。

  呼吸到了新鲜空气,虹夏立刻感觉身心俱好了。

  “对不起,波奇酱,喜多酱,这次我没能救你们,等我再穿越一次…”虹夏抽泣着,往回跑了800米,又回到了时间机器里面,坐在座位上,关上门,重新设置好了时间和地点,再次开始了穿越。

  失重感扭曲感模糊感再次迎面而来,又是这难受的感觉…

  

  虹夏再次睁开眼时,一看表,发现是11点50,太好了,穿越又成功了。她走出机器,发现这次降落在了600米左右的地方。

  好,这次更近了。

  虹夏大步跑向演讲馆,但因为刚才吸入黑烟比较多,体力稍差了些。

  到了演讲馆楼下,发现楼里已经冒烟了,她发现她到的就比刚才早了几分钟。好在,她知道她们会倒在哪里了,那直接去那里等着就好。于是她就去一楼走廊那个地方了。

  好几分钟过去了,丝毫没有波奇和喜多的身影。怎么回事啊,该到她们下来的时候了吧。

  想着想着虹夏看到了大前方红头发女孩正拉着粉头发女孩跑着。没错,这绝对是波奇和喜多。

  “波奇酱!喜多酱!”虹夏看到她们后赶紧跑了过去。可她刚跑到她俩面前,喜多就突然倒在了地上。

  

  虹夏大喊:“喜多酱!!!”

  波奇和虹夏蹲了下去,发现喜多已经失去意识了,叫不醒了。波奇看到突然前来的虹夏,疑问地说道:“虹夏酱?你,你怎么,也在这里呢…”

  “过后我再解释,波奇酱,帮我拿一下喜多酱的吉他,我赶紧背着她出去。”

  波奇很快地把喜多身上的吉他拿了起来,而虹夏也马上用尽全力把喜多拉起来,背在背上。

  “波奇酱…咱们快点走…火马上要烧过来了…”

  虹夏流着满头大汗,一步一步费力地走着,她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而波奇也是,背上背个大吉他,手上也拿了个大吉他,实在是不堪负重。

  “虹夏…酱…我好难受…我不行了…”话音刚落,波奇就“砰”地一声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波奇酱!!!”

  不要啊,本来喜多酱就已经晕倒了,波奇酱再晕倒了我一个人怎么带她们出去?!

  想着想着,她也感到一阵头晕和虚弱感。

  虹夏实在忍不了了,她再次流下了一滴眼泪。她轻轻地把喜多放下,伤心地看了眼地上的波奇和喜多,说道:“对不起,波奇酱,喜多酱,这一次我又没救得了你们…我再来一次…”说完她马上转身跑到外面去了。

  (本章完)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