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暮°

本人二次元动漫粉一枚~不过现在主粉孤独摇滚

【孤摇文/主波喜多】悲执遗忘的时空扭转(3)

本章波喜多终于主场!不过很刀就是了……

最后那段私设有些离谱…不过还是蛮不错的

  

  正文↓

  

        周日早上,两人都背好了吉他,在约定的地方见了面,然后就一起去往演讲馆了。刚见面,喜多就兴奋地又挽住波奇的胳膊,开心地拉着她走向演讲馆,毕竟,这是她俩很稀少的独处时间。而波奇一直阴沉着脸,早已失去了灵魂一般,看得出她已经被要去的公开场合吓得不轻了。

  上楼梯的时候都是喜多拉着波奇的手,一步一步走上去。想到前阵子她们四个一起出去玩,波奇就是一副失去灵魂的样子,都是喜多在扶着她,拉着她,别提有多可爱了。

  讲座室在5层,也就是最顶层,到了后,她们挑了一个座坐下,把背来的吉他放在旁边,开始等待讲座的开始。

  四周的人越坐越多,波奇也越来越恐惧,直接双手搭在了喜多肩上,脸贴在喜多身上。喜多用宠溺的微笑看着波奇,柔和地说道:“一里~你认真一下嘛,讲座马上就开始了。”

  “我,我,还是这样听好了…”

  喜多没有再说话,而且让波奇就这样趴在了自己身上。

  讲座开始了。果然是对吉他专业知识以及怎样能弹奏动听做出了详尽讲解,自己带吉他来了果然没错,还可以一边听讲解一边看着吉他操作一下。

  

  “呼,讲座终于结束啦。”

  三个小时过去了,她们的讲座终于听完了,喜多感叹了一句就又拉着波奇往回走了。不管怎么说,这个讲座没白来啊,算是课外科普和提升了。

  波奇也感觉适应些了,她没那么恐惧了,返回的时候,她也从容地牵着喜多的手,和她肩并肩地正常走路。

  从5层开始下楼,一层一层地下…

  她们刚下了1层也就是4层时,突然,喜多对波奇说道:“一里,你有没有闻到一股糊味之类的味?”

  “诶…?好像是的…”

  紧接着,难闻的味道越来越大,抬头一看,发现5层出现了浓重的烟。一种不好的预感突然涌上她们心头。

  “一里,我们快点走吧。”

  喜多拉着波奇加快了速度走着。

  下楼时发现旁边人越来越多,而且他们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很快,就像水泄不通一样,整个楼梯挤的都是人,都好像要走不下去了。

  霎时间,一声大叫刺入她们心头:“着火了!着火了!大家快跑!!!”

  楼梯上的人流动速度突然迅速加快,满楼梯的人们,争先恐后地向下跑着,把波奇和喜多挤的没法行走了,差点摔倒在地上。

  喜多对波奇大喊:“一里,你带纸和水了吗?”

  “没有…!出门前我,我太恐惧了就,忘带了…怎,么办,喜多酱…”

  喜多她也是只带了水,忘了带纸。那不就坏了吗,没法用湿东西捂住口鼻了。

  她们一直拉着手,不管人群怎么流动,都没有松开手。

  “一里,拉紧我的手,我带你走!”

  波奇紧紧握住喜多的手,喜多翻山越岭一般挤过人群,试图往下冲出去,然后赶紧跑出演讲馆。

  可是,事情并非那么顺利,冲是冲出去了,到了1层,离门口还有不近的距离,喜多走着走着,逐渐感觉自己的头非常的晕,意识正变得模糊。下一秒,她松开了手,全身无力地倒在了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波奇看到后,恐惧地喊道:“喜…喜多酱!!!”

  她也感到自己有一阵微微的头晕,鼻子有些呼吸不畅的感觉,走路已经不平衡,她忍受不住了,直接跪在了地上。

  她明白了,喜多是用力过大加上在这个黑烟弥漫的火场里,吸入过多黑烟,导致缺氧无力了。自己也是待的时间太长,吸了不少烟进入体内。

  “不,不行…没多远就到门口了,我要带着喜多酱走…”平时不自信的波奇突然说出了如此坚定的话。她抬起喜多的胳膊,发现自己身上正背着吉他,根本没有能力再背起喜多了。她又试图拉着喜多走,想把她直接拉到讲座馆外面,却又因两人身上的吉他很重,不管怎么拉,几乎都没动几毫米…

  波奇意识越来越模糊,她觉得自己马上要失去意识了。但她还是在努力拉着喜多,嘴里轻念:“喜多酱…我必须也要把你…救出去…”最后波奇还是实在坚持不住了,松了力气,直接倒在了喜多身上。没有人去管她们,火蔓延的很快,转瞬间,大火吞没了他们两个……

  

  另一边虹夏正从繁星打完工回家的路上,她意外听到了路人们的谈话。

  “听说街上那个大演讲馆着火了啊,整栋楼都烧的不轻,消防车赶到后就没救出来几个人,灭完火后发现整栋大楼都是黑印儿了,里面什么也没有了。”

  “是啊,听说那个大演讲馆漏电保护措施不好电路也老化了,这次突然漏电了正好附近有可燃物就直接起了大火。”

  

  虹夏感觉自己好像心脏骤停了。

  波奇酱和喜多酱今天上午没来繁星,就是因为去这个演讲馆听吉他讲座了啊。

  她们不会已经在里面……

  虹夏立刻快速跑向演讲馆那边。到了那里后,发现一排消防车正围着楼馆灭火,还有一圈救护车围着救人,现在还有部分人从里面被担架抬出来。

  虹夏看了看四周担架上的人,可没有发现任何两个熟悉的面孔。

  虹夏找了附近的人问道:“你好,请问你们看到一个穿米白色裙子的红头发女孩和一个穿粉色运动衫的粉头发女孩了吗?!”

  这个人摇摇头,无奈地说道:“抱歉,我们在这里救出来了很多人,可没有看到你说的这两个人。”

  

  虹夏顿时感觉胸口很堵,呼吸困难。她们两个…难道真的…死在里面了?

  

  一直在楼下等着,虹夏也没有吃午饭。直到下午四五点了,救援差不多结束了,也丝毫没看到她们两个的影子。

  虹夏感到双腿一软,猛的瘫坐在地上,抽泣起来。波奇酱和喜多酱…无疑是烧死在里面了对吧,对啊,她俩都背着吉他,在这种地方逃起来怎么会容易。…

  虹夏慢慢从抽泣变得大哭起来。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她俩只是想去听个讲座提升自己啊,为什么要夺取她们两个的生命…要是我能回到过去救她们两个就好了…

  

  等等,回到过去?

  

  虹夏突然想到了什么。

  她曾经有一个长辈在科学方面天赋异禀,曾发明出过时间机器,不过因为大家认为太危险了,就没人用过,一直废弃在地下室。她想,要不要冒险用一下,反正是救人,也不是为了什么私欲,而且听这个家人说这个时间机器可以无限穿越,不用消耗原料,万一一次不行,还可以再多穿越几次。

  虹夏下定决心后从地上站起来,抹掉了自己的眼泪,跑回家了。

  (本章完)

评论(6)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